天方夜谭

一个字:佛
两个字:很佛
三个字:非常佛
四个字:就是玩儿
……
十四个字:想咋写咋写,想啥时候发啥时候发
老福特话本均有号,老福特那边会同步更新,话本已删以后下回来
随带一提,本人是闻劭的忠实黑粉,对,就是《破云》里那个大反派闻劭

严峫的日记

这篇一开始是为了参加活动写的,所以会有刚结束不久的cp日记的活动文的感觉,在学校干了两周,结果被我写成这个样子我也是服了,不过毕竟写了两周将就看吧

  

  

建宁的冬天黑得早,明明才七点月亮却已经高高挂在夜摹中,湖滨小区零星散落着灯光,为寒夜增了几分暖意。

  

在这个冬夜、在这个时候,严峫和江停本应挤在水槽边洗碗,然后严峫开车送江停去机场,江停再在飞机去外地出差。可他们却因为一点小事吵了起来:

  

“我说过了我最近很忙!”

  

“再忙也要按时吃饭!”

  

“少吃顿没什么!”

  

“一个小时前是谁胃疼得躺床上起不来?”

  

“我习惯了!”

  

两人的声音者不是很大,但都很气愤,随着江停的一句我习惯了严峫的气愤更是到了前所未有的顶峰,“习惯?!江停!我TM是为你好!你TM凭什么否定我?你拿我当什么?摆设吗?”

  

江停被吼懵了,看着严峫不知道该说什么,一向聪明的大脑此时也没反应过来严峫这番话是什么意思,只知道自认识严峫以来严峫还从来对他发过这么大的火。最终,江停一言不发地走进主卧,拉着早就收拾好的行李箱走进客厅,又走向大门,然后,“砰”地一声关上门头也不回地留开。

  

习惯了?!习惯了?!那他所有的付出算什么?摆设吗?

  

严峫越想越气,气愤到有人打电话来他直接挂了,等挂了才发现是魏尧魏副局。

  

魏尧给严峫打电话向来是和工作有关,即使严峫很烦躁谁也不想理可还是心不甘情不愿地拿起手机给魏尧回拔。

  

另一边,刚上出租车的江停也很气愤,理智早就被吹散得差不吃了。他也就偶尔少吃一顿饭,偶尔胃疼一次,严峫发那儿大火干嘛!

  

就在这时,手里的手机十分不懂事地响起来。


江停打开一看,严峫这时个候居然会给他打电话?不管严峫出于什么目的,江停想也没想直接挂了,为了防止被严峫搔扰还直接把严峫的电话和微信拉黑了。

  

回到上一边,严峫看着手滑后发出去才几秒就被无情掉的那个备注为“媳妇”的电话,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

  

紧接着,魏尧又打来电话。这次,严峫按了接通键。魏尧先是披头盖脸也一顿骂,然后又说有重案要严峫去加班。

  

这一晚,直到凌晨三四点,完全没消气的两个人都还在忙各自的事。

  

江停消气的那天是出差的最后一天。

  

这几天江停一直都很忙,完全没精力去想严峫。不过呢,不愿意去想才是最主要的原因。

工作都忙完了,江停洗濑完已经是晚上十一点,他这才想来明天就要回去了,回去就意味着要面对严峫。

  

“严峫……”江停梦呓着,只觉得头疼。

  

不合好是不可能的,吵架归吵架,又不是不爱了。关键是,谁低头?

  

反正江停是不想低头,他直到现在还没觉得自己没错是严峫小题大做了。如果严峫也还是觉得自己没错不愿意低头,那他们只能僵着。

  

一直僵着是不可能的,不想低头归不想低头,又是不爱了,尖键是……关键是什么呢?关键就是不想低头。江停觉得很好很不错,又绕回来了,头似乎更疼了。

  

思来想去也没个好法子,江停就看着无花板发呆,想着先放空下累了几天的大脑再去思考要不要低头。

  

过了一气儿,江停发现头更疼了,这次不是隐约有点疼,而是真疼。

  

这头疼来势汹汹,江停就躺在那又过了一会儿,就疼得不由自主地蜷缩起身体。

  

江停有头疼的毛病,一般都没多疼,很少有这么疼的。江停在床上慢慢等待着疼痛缓解的时候想到了严峫。

  

上一次江停头疼时,严峫就陪在经停身边。江停靠在严峫怀里,严峫在江停耳边柔声说看话。平时那么不拘小节的一个人,此时小心翼翼地,怕吵着他,又怕他无聊,于是就压着声音说话。

  

想到这,江停突然无比想听严峫的声音,他想给严峫打电话,然后听严峫在电话那头跟他聊天。

  

想法很美好,现实很残酷。江停想起他们还在冷战,除非他低头给严峫打电话道歉,否则是不可能的。

  

江停不由白主地想到了他和严峫吵架的缘由,其实就是他少吃一顿饭胃疼了这种小事,但严峫就是生气了、发火了。

  

这次,江停从严峫的角度思考问题。

  

江停那次胃疼不是和严峫在一起后的第一次,之前有过好几次但严峫都没发火,只是在江停耳边念叨让江停记得吃饭。如果江停是严峫,他觉得面对自己那把自己的话当耳边风不记吃不记打的爱人也要发火。这么一想,严峫发火合情今理。

  

再者,江停接受新的事和物或习惯件事往往都恨快,胃疼早就习惯了,但严峫却不一定习惯得了。就像严峫习惯了出外勤受伤,但江停却一直无法习惯严峫的受伤。

  

从严峫的角度夹说,江停说当惯了就是在否定严峫一直以来的付出,难怪严峫生气,如果

江停是严峫,他肯定气很伤心的。

  

光是想想,江停就觉得难受,何况亲耳一听到的严峫。一时,江停只觉得满心愧疚。虽然他没那个意思,可是是他的错,他不低头谁低头?凭什么让严峫低头!

  

江停拿起手机,刚打开却又想:严峫这几天都没给他打电话会不会是有案子?万一打过去的时候严峫在出外勤会不会打草惊蛇?

  

江停又想给严峫发微信道散,可他又觉得没诚意,最终思量再三,决定明天下飞机后直奔市局去向严峫道歉。

  

可怜的江停,已经完全忘了自己把严峫的电话和微信拉黑这件事。

  

第二天下午,江停下飞机后直奔市局,拉着行李箱飞奔到刑侦支队结果被告知严峫带队出外勤去了。

  

随后江停被对对方恭恭敬敬地送进了支队长本公室。

  

江停生在沙发上,面前的桌子上有本日记,摊开那页第一行与着1月14日,再非下翻,上面写着:江停今天下午就回来了。我又给他打电话,他还是没接,微信也拒收收了,他肯往还在生气,我想他了,我真的知道错了,我不该发火的。

  

江停一眼就认出是严峫的字迹。

  

严峫居然会写日记?还有,他什么时候给我打了电话?江停疑惑着打开手机,点进通讯目录,一番增作后才发现是自己把严峫拉黑了。

  

江停满心悲痛,他怎么就把严峫拉黑了?他什么时候拉黑的?

  

江停把严峫从黑名单里出来,然后拿起写的日记,翻到他离开的第二天。虽然偷看别人日期不好,但他觉得严峫不会介意的。

  

【1月9日:

  

现在是凌晨五点,刚忙完,咋晚我和江停吵架了。其体的……算了,记伤心事干嘛。反正这次绝对不能低头,得给他个教训,让他知道我不是好惹的。

  

1月10日:

  

嫌疑人里有个男的,今年四十了,家里很穷,只剩下个十六岁的女儿,但得了很严重的胃病,能治好,但要花对他们来说很大的一笔钱。

  

马翔说他的女儿长很漂亮。这个女孩成绩很好。看到她的照片的时想我想起了江停,江停也很好看、很聪明,胃也不好。不知道他在那边有没有好好吃饭,他该把酒店地址给我的,我好让人给他送饭,再气也不能不吃饭。

  

1月11日:

  

那个境疑人来再自首了,可是他在市局门口被灭口了。他还带了个女孩过来,当时他看到有车冲他撞过去,他就把那个女孩推给我了,然后就被车压过去,脑袋的都碎了。

  

那个女孩是受害人之一,今年十六岁,家里很有钱,但得了治不好的胃病。我觉得那个嫌疑人可能是想到了自己的女儿才来自首的。

  

我去医院看了那个嫌疑人的女儿,她说她和她爸爸最后一次见面的时候吵了一架,谁也不服谁。

  

她最后哭了,哭得很厉害,她说她想和她爸爸道歉,可是她再也没有机会了。

  

我给江停打电话了,我怕我们和这对父女一样,可是他没接。

  

我又给他发微信,但显示拒收。他好像把我拉黑了。】

  

江停本来沉浸在严峫的记中,看到这一段赶紧开微信把严峫从黑名单里拉出来,给严峫发了条信息后继续沉浸在严峫的日记里。

  

【1月12日:

  

那两个女孩见面了,成了好朋友。家属居然没意见,还说要认另一个女孩当干女儿。

  

虽然那个女孩活不久了,可她现在很开心,这对过她来说或许就够了。可惜案子还没完。

我想江停了。

  

江停还是没接电话。

  

又拒收了。应该还没把我从黑名单里较出来。

当时我不该发火的。

  

1月13日:

  

江停怎么还不接电话啊。我都消气了,他气那么大的吗?

  

江停,你否让我所有的付出,把我当个摆设,我知道你是气话,可是被你伤害的我都不气了,你还气什么啊?】

  

江停眼眶有些红,抬手甩了自己一巴掌,在他看不见的地方,有人一次次给他打电话发消息 他居然把对方拉黑了,真是可恶。

  

通住市局的路上,严峫生在副驾驶死死盯着手机。十几分钟前,江停给他发消息让他到市局门口给自己打电话,他现在只恨自己没长翅膀飞过去。

  

江停控制了下情绪,翻到第一页。从第一页开始看。

  

【12月21日:

  

我从来不知道江停的生日是什么时候,昨天我看到他的户口本,就问了下,听他说了才知道原来他连自己的出生年月日都不清楚,可是他选择拿弄成某人(他的名字不配出现在我的记里)后从病房里醒来的那天做自己的生曰,因为他觉得这意味着自己的新生。

  

……………

  

12月28日:

  

今天是我爷爷的生日,我带着江停和我爸妈一起回去。我发现江停以前过得真的很不好,好多我小时候干过的他都没干过

  

………………

  

1月5日:

  

韩小梅给了我个网站网址,说上面有人写我和江停的故事。

  

结果那上面居然有人咒我和江停,还有人写某人和江停在一起后的故事。天地良心,我媳妇不喜欢某人,他恨死某人了,为什么还有人把他和我媳妇写成一对?

  

除此之外,其余的写得都不错,把我和我媳妇的甜蜜生活写得太真实了。

  

但是介于某些人咒我和江停,还把江停和某人写成一对,我就让扫黄大队把这网站封了。反正就是一个黄色网站。】

  

正看着时,江停的手机响起来,是严峫打来的电话。

  

江停怀着异常激的心情按下接听键。

  

这几天以来的电话终于被接听了,严峫的情绪也很激动,声音都颤抖了,“喂,江停我马上就到了,我……”

  

“我知道,在大楼门口等着,我马上下来。”

说着,江停挂了电话,放下日记狂奔。

  

严峫在大楼门口站着,看着门口,他总觉得这个大门会给他一个惊喜。

  

“严峫!”

  

大门里面,江停张开双臂冲严峫飞奔而来。

  

严峫身体比脑袋先反应过来,张开双臂等着江停。

  

江停扑进严峫怀里,两人自动收性双臂,紧紧抱住对方。这对严峫来说真的是惊喜,一个天大的惊喜。

  

此时的情景就连刚被押下来的杀人犯都感觉被强塞了一口狗粮。然后被身边的刑警押走了。

严峫和江停都紧紧抱住对方,满心思念比刻得到缓解,紧紧抱着不愿公开。

  

好半天两人才分开,看着对方,不约而同道:“对不起……我先。”

  

江停掂脚亲了下严峫的嘴,坚定地说:“你闭嘴,我先。”

  

严峫点点头。

  

江停认真地看着严峫的眼睛,“对不起,我那天不该跟你吵的,我还拉黑你……真的对不起,我说话说得太重了我不是那个意思……”

  

“我知道”

  

“你所有的付出我都看得见,也知道你是为我好……”

  

“我明白”

  

江停看着严峫那真诚又柔合的目光,心里又给自己甩几巴掌,这人这么好,自己怎么能说那种混账话?

  

“严峫”

  

“嗯?”

  

“我保让以后一定听你的话,再也不把你的话当耳边风了。”

  

严峫没想到居然还有意外收获。

  

“还有,你从来不是摆设,是我用尽成年前所有的幸运才换来的爱人。”

  

江停轻掂脚尖吻上严峫的双唇。

  

夕阳西下,两人紧紧抱在一起,又紧紧吻在一起。

评论(2)

热度(6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